Hot News最新消息

Hot News最新消息

2022-12-05 清潔隊員要「瓶」安,勿當隱形殺手

  氣候寒冷的冬天將至,在疫情的影響下,民眾在家吃火鍋、燒烤的頻率增高,使用卡式爐的機會亦相對增加,廢棄瓦斯罐也逐漸增加。近年來頻傳民眾在未確實做好分類之下丟棄廢棄瓦斯罐至垃圾車,導致清潔隊員執行壓縮作業時車斗發生爆炸,因此成為第一線清潔隊員的隱形殺手。
  除了瓦斯罐之外,定型液、防曬噴霧、髮膠噴霧、殺蟲劑等亦屬於環保署公告應回收高壓瓶罐,瓶內的液態燃料若經擠壓、摩擦,容易產生火花造成爆炸,因此請民眾回收前請先確認已經使用完畢,千萬不能與一般垃圾丟入壓縮車,違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50條第2款處新台幣1,200元以上6,000元以下罰鍰!
高壓瓶回收請遵循以下 4 步驟:

  • 確認用盡:未使用完請至空曠處排空內容物。
  • 獨立打包:回收時,建議將空容器獨立打包。
  • 加註警語:外包裝上加註「內有高壓瓶」警語。
  • 交付資收:交付資收人員,切勿直接丟垃圾車。
  除了資源回收車外,民眾還可將廢棄高壓瓶罐交由村里資收站、量販店、超市、便利商店、加油站、公路服務區處理回收,但仍然要遵守高壓空瓶回收4步驟!
 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局長陳華盛表示,請民眾確實做好「確認用盡、獨立打包、加註警語、交付資收」4步驟,營業店家如有大量未售罄或過期高壓瓶,可通知販售廠商回收,民眾務必將垃圾做好分類,保障第ㄧ線清潔隊人員也保護你我的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