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t News最新消息

Hot News最新消息

2022-11-17 新增二手物交換站,資源循環不浪費

  家中使用不到的物品,想留又怕占空間,想丟又捨不得?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於去年在轄內設立了三處二手物交換站,為提昇二手物再使用成效,環保局今年在苗栗市與竹南鎮新增三處二手物交換站,分別為苗栗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、社團法人苗栗縣特殊教育關懷協會-夢想屋、跳蚤本舖-竹南店。
民眾可以將堪用的生活用品、書籍等物,拿至二手物交換站,以「以物易物」的概念,換取其他二手物,透過循環交換方式,減少資源的浪費,讓每件交換物品在生命週期內發揮最大效益。
  環保局也提醒,外表髒汙破損、功能異常、尖銳物品、超過使用期限、衣服類及食物類等物品不適合參與交換,若經工作人員檢查後,不符合交換條件的物品則請民眾自行帶回,希望透過二手物再循環使用管道及篩選程序,達到物盡其用,打造零廢棄生活。
新增三處二手物交換站營運時間與地點
時間:由民眾致電指定交換日期時間
地點:苗栗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
(苗栗縣苗栗市金鳳街22號3樓)
 

社團法人苗栗縣特殊教育關懷協會—夢想屋
(苗栗縣苗栗市為公路508號)
​​​​​​​

跳蚤本舖—竹南店
(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65號)
 

詳情請上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官方網站(https://www.mlepb.gov.tw/)或行政院環保署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(https://recycle.epa.gov.tw/utmap/MapQry#)查詢。